腾讯30亿战略入股盛大游戏 双方将深度合作

盛大游戏近期动作频频。盛大游戏刚任命唐彦文为盛大游戏联席CEO,全面负责公司游戏业务,又有资本动作。


盛大游戏公告称,腾讯已以3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盛大游戏,双方将在现有业务上强化深度合作。

最近两年的时间,盛大游戏与腾讯游戏合作很多,比如,2017年,腾讯游戏已代理发行了《龙之谷手游》、《传奇世界手游》等多款盛大游戏的产品。

资料显示,盛大游戏的精品研发、产品成功率、顶级IP资源等,具有行业领先优势;腾讯用户覆盖、手游发行、平台资源、大数据分析等方面优势突出。

盛大游戏与腾讯将在产品开发、发行、运营等层面,通过各自优势协同发展,实现头部产品、用户口碑、顶级IP、资源共享等多赢态势。

另据盛大游戏透露,随着资本结构的进一步完善、业务模式的转型,盛大游戏也将进入到一个新的里程碑式发展阶段。

未来,盛大游戏将积聚能量深耕新文化领域,通过战略合作、投资布局、资源共享、产业延伸、IP运营等方式,构建盛大游戏新文化产业生态圈。

腾讯战略入股,加持盛大游戏在主营业务方面保持行业优势,赋能盛大游戏加速构建新文化产业生态圈,从而实现盛大游戏成为新文化产业龙头的战略目标。

最新工商注册信息显示,盛大游戏在国内的控制实体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已引入股东“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同一时间新增董事马晓轶。


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这家腾讯旗下公司大家应该不会陌生,其近期非常活跃,相继投资了永辉超级物种、海澜之家等多家企业,马晓轶是腾讯高级副总裁、腾讯游戏业务实际操盘手。

当前,腾讯在国内游戏行业不仅是入股了盛大游戏,还入股了西山居、掌趣科技,腾讯给外界在游戏行业的印象是,带领行业老三、老四及一帮兄弟围殴网易游戏的印象。

就在今日,腾讯还宣布由腾讯光子工作室群研发,绝地求生正版IP手游《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将开启内测。


同一天,网易还发布财报,财报显示,网易2017年第四季度游戏营收80.04亿元,分别较上一季度和上年同期81.12亿元和89.59亿元下降1%和下降11%。【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腾讯30亿战略入股盛大游戏 双方将深度合作)

来源:雷帝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腾讯30亿战略入股盛大游戏 双方将深度合作
看,网络文学今繁盛;忆,“第一次亲密接触”式的纯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