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观点】刘强东回怼苏宁,冷不丁,被阿里“捅了一刀”

【IT时代网编者按】互联网电商圈的血雨腥风从来没有停息过。当张近东愤懑不平的“看不惯”被捧的京东,说要干一架时,刘强东也没在怕的站了出来,没成想,阿里却横插一脚,向着京东开炮了……

阿里京东又干架了?

2月2日,刘强东发微博说:京东上一年五险一金交了60亿!而且我们缴纳的税收更多!

原来大佬在“晒账单”呢~对于这事儿,微博评论里网友们也有一番缠斗:

有网友表示:是义务,该交!有啥可炫耀的;也有网友力挺东哥:好老板,太多公司没做到,悲哀!京东该夸……

蜜糖哀伤:有多少企业没有交,你自己心里没点逼数吗?

法老很懂爱:这种炫耀能唤起其他企业的跟随,那也不错!

那位说将奶茶妹妹交给东哥放心的小伙子,戏很足啊~

可那天的“今日最佳”奖颁给了“阿里巴巴”……

对于早上刘强东晒的60亿社保和更多缴税,巨头阿里巴巴下午就怼了过来,发微博diss京东:这也炫耀?交的这么少,这是基本义务,不是炫耀资本!

还贴个备忘录图:

阿里公关部小强对此表示,交五险一金是企业公民的基本义务,想不明白怎么还有企业家拿这些本应尽的义务去炫耀自己。

该给员工交的钱,千万别搞得跟施舍员工一样,这样特别不好。再优秀的企业不都是员工成就的吗?作为一家科技公司,阿里集团人数比这家企业少太多,一共交了60多亿吧,真没想到他们给员工怎么交得这么少。

交多交少也就这样吧,但如果真不交,那就真的违法了,我们确实也不提供宿舍,因为公司的员工只要努力都买得起房。

这字里行间的意味,您品品,话说,阿里人比你少得多却同样交了60多亿,给不起员工宿舍,我们努力让员工买上房,很强势了!

于是乎,舆论为“企业缴纳五险一金是义务还是功劳”开始打起了嘴仗,有支持阿里怼的:老铁说的没毛病!也有挺京东的:瞧把你能的,戏不要太多……

京东交60亿!回怼张近东

可毕竟是大佬,这次东哥不仅仅是晒晒账单那么简单……

此前在苏宁云商的股东大会上,董事长张近东对京东就是一肚子火:“京东天天被捧!有我们苏宁交税多吗?”又是谈“狼性”,又是说要“干一架”……

被怼了,还默不作声,这不是东哥的作风。这次,刘强东疑似以,为员工缴社保和缴税来回应苏宁,根本没在怕的。

对于这事,吃瓜群众的评价褒贬不一,有说物流速度不如京东的,也有说数码家电只选苏宁的,更愿有好事者讽刺其“白眼狼”的……

反正,商界大佬们“打架”,小老百姓们瑟瑟发抖……

京东苏宁互怼,阿里咋插一脚?

想必大家都参不透,为何这苏宁京东的“口水帐”,阿里却要来让京东难堪?

这情缘得回溯到三年前了……

据IT时代网了解到,2015年,苏宁云商与阿里巴巴下的淘宝签订股权认购协议:淘宝软件以每股15.23元的价格,认购了苏宁云商18.6亿股,大约283亿元的金额,占苏宁云商19.99%的股份,阿里巴巴认购成为苏宁的第二大股东。

而且,双方的认购入股是双向的,不仅仅是阿里巴巴入股苏宁云商,苏宁云商也拿出140亿元人民币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巴巴新发行股份。

要知道,阿里巴巴入股的消息一出,苏宁云商复牌后立刻暴涨,股价连续四个涨停之后站在了每股21元的上方。

显然,阿里和苏宁是一条战线上的“兄弟”。

如今,虽然苏宁卖了部分阿里的股票,但苏宁依旧属于阿里系,阿里系还持有上市公司苏宁云商19.99%的股份,毕竟,大哥还是大哥。

而且,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对于阿里diss京东表示:有道理。

IT时代网从从IT之家获悉,此前,王帅曾在公开场合表示:竞争有很多种,一种是实力相当,一种就是老二跟老大,那对老二来说最有效的就是贴上来,或者说是碰瓷。

刘强东最擅长碰瓷,有时候只能躺在地上半个月,最后还得自己爬起来。

甚至说,“我愿意谈竞争,不愿意谈这样的竞争,不愿意谈这样的竞争对手。因为我觉得,确实low。”王帅这样说道。

话说这苏宁的老大哥都直接出马,向着京东就开炮了,不知道作为京东老大哥的腾讯,是不是也要站出来说两句了?【责任编辑/张琪琦】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相比京东可持续性增长,阿里巴巴要面对挑战和不确定性
【独家观点】刘强东回怼苏宁,冷不丁,被阿里“捅了一刀”
《人民法院报》刊文关注“701计划”黑稿风暴:网络不是法外空间
京东规模猛追阿里,期待盈利尚遥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