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点早报】万达凭什么让腾讯等企业甘愿投资万达340亿

很久没有大动作的王健林,2017年年会刚结束,就引爆了一颗核弹,万达商业引来腾讯等几家企业战略投资340亿元。说它威力大不仅仅是因为钱多,更重要的是竞争激烈的互联网新零售领域的战略意义,因为万达的加入而掀起更大的波澜。


万达商业能否顺利上市?万达网科未来如何发展?这些问题,王健林在企业年度工作报告中一一点到,虽然没有说具体解决方案,但已表达十足信心。而王健林此番靠引入腾讯等几个战略投资者,全面回答了以上几个问题。

第一、万达更安全了。据统计,万达海外负债总额80亿美元左右,腾讯等企业战投出资340亿元人民币,约相当于54亿美元。再加上万达出售海外房地产回笼资金,偿还海外负债不是难事。王健林信誓旦旦说年内清偿海外负债,原来有备而来。

第二、万达线上线下融合找到方向。万达从2014年开始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可谓一波三折,交了不少学费。但四年毕竟没白折腾,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也形成一批有前途的项目。这次合作,“双方将利用腾讯海量线上流量和万达本身巨大线下商业资源开展多方面合作,共同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中国‘新消费’商业模式,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智慧、更便捷的消费体验,实现实体商业与互联网企业的双赢。”这是为未来融合方向定了调。而且腾讯将推进与万达网络科技集团的战略合作,未来万达网科有腾讯流量和技术支持,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三是万达商业上市有望。万达商业上市的主要限制是房地产企业身份。万达和腾讯战略合作后,万达商业将变更为万达商管集团,成为纯粹的商业管理运营企业。这个问题一解决,万达商管集团未来无论在哪上市都不是问题。不仅上市途径有了,估值问题也解决了,腾讯战投万达商业出价不低,加上腾讯概念、“新消费概念”加持,万达商管集团未来无疑会成为市场上的金饽饽。【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万达的一箭三雕)

来源:易简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逆市增店247家 院线巨头万达电影冒险扩张
王思聪也借钱不还,万达电影去年巨亏47亿,拟圈回来43.5亿
万达旗下AMC院线关1000家店 给CEO等600名员工放假
巨亏45亿 万达电影业绩“大洗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