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快报】曹操专车宣布完成10亿元A轮融资 估值超百亿

1月17日,吉利集团战略投资的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平台“曹操专车”,宣布获得由多家海内外知名金融机构投资的A轮融资,总额共计10亿元,估值超100亿人民币。这笔融资主要用于曹操专车在深圳和重庆等城市的上线运营。

2017年2月,曹操专车获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下发的《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具备线上服务能力的认定结果》,成为国内首个获得网约车牌照的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平台。据曹操专车方面提供的数据,现其日订单量突破15万单,累计减少碳排量30.9万吨,累计充电量3.4亿度。

曹操专车现已在全国17座城市上线,运营12000余辆吉利帝豪EV纯电动专车,拥有12000余名专职认证司机,用户数量超过1000万人。

在具体运营方面,曹操专车采用了被称为“公车公营+认证司机”的B2C运营模式。该公司的每辆车产权都归属于企业,司机均为专职工作人员。曹操专车声称,每位专车司机都在面试后经过了“曹操学院”的培训,涵盖礼仪、沟通技巧、医疗急救等知识。

依托吉利汽车整车制造厂商的技术优势和研发实力,曹操专车已在人车互联上取得系统性突破。目前,曹操专车平台既能与司机端APP通讯,也能和车辆进行互联。在2019年,专门为曹操专车打造的网约车车型将会上线,届时该公司的运营车队将会全面换装新车型。

未来,曹操专车将借助沃尔沃汽车的辅助驾驶与无人驾驶技术、Terrafugia的飞行汽车等前沿科技,打造更加多样化、高效环保的出行解决方案。【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融资快报】曹操专车宣布完成10亿元A轮融资 估值超百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