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个失败项目出炉:e代喝覆盖36城半月零交易

在这个共享经济的时代,车可以代驾,酒也可以代喝吗?某代驾软件平台上线“代喝”服务,看似很有创意的新玩法,却还没有业务成交量就匆匆下线了。细细算来,有N个理由决定了“代喝”这事儿不靠谱。

“因缺钱,本人今天正式推出代喝业务。白酒42度以下40一杯,一口闷80,高度白酒价格面议。啤酒5块一杯,30块钱一瓶,一口吹50一瓶……”

——网上流传的段子变成现实。去年12月28日,代驾软件e代驾上线“代喝”服务,号称覆盖全国36个城市,用户可以找人代喝,也可注册成为“代喝牛人”。


去年12月28日,e代驾上线代喝酒业务“e代喝”。

该服务一度引发网友热议:

@可能是个假的微博:喝酒给吃菜吗?

@阿真同學-:花钱买酒再花钱找人喝酒?

@呆鹅咯咯:还不是劝酒文化闹的。

@珮爸:我花100块钱找了个“代喝”,散了的时候,问代喝的,你怎么走啊?他说喝酒了,不能开车了。我说没事,你给我100块钱,我“代驾”。

但在1月9日,“e代喝”服务全面下线,在一片争议中,结束了它不到两周的生命。这也是2018年首个公开宣布结束的项目。

随手即可注册但无人交易

这项代喝服务于去年年底上线,与e代驾APP相互连接运行并照搬了后者的实时定位来实现服务,使用方式也与其类似。

定位完成后,用户可按照“按酒量”、“按距离”、“按标签”等标签,针对性寻找代喝者。每个代喝者信息除了头像、昵称外,分别是对啤酒、白酒和红酒的酒量标注。“酒量健儿,冠军级酒场选手”、“酒场潜力股,分分钟创造酒量奇迹”……一个个贴有自己属性标签的“代喝牛人”就在定位附近,有需求就可以通过“给TA留言”与其取得联系。


该平台还有一个“我也能喝”选项,填写昵称、地址、性别和酒量等信息后,就可以完成资料注册,摇身一变成“代喝牛人”。【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2018首个失败项目出炉:覆盖36城零交易)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018首个失败项目出炉:e代喝覆盖36城半月零交易
被滴滴赶超的e代驾为什么病入膏肓,因为太慢了
【独家】O2O寒风越刮越猛 e代驾被传开启裁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