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寻祖后续:可能是刘邦后人,皇亲国戚!


贫居闹市无人识,富人深山有远亲。

新年伊始,刘强东寻祖的事情让整个湘潭地区乃至全国的刘氏人民忙活的不可开交。

刘强东寻祖这一消息引发众多网友的热情反馈,湘潭当地成立多个刘强东寻祖群。

随后,在大家的一番努力下,刘强东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祖宗。有消息称,根据家谱推测,刘强东宗亲属于湘潭纯塘刘氏分支脉,“刘氏钟灵堂”位于湘潭县花石镇的茅屋湾;刘强东要寻的祖,更有可能是汉高祖刘邦四弟楚元王刘交后裔。


(图自:红网)

刘强东听闻自己是汉高祖刘邦的后人,这不是皇亲国戚吗?这样一想,让东哥简直夜不能寐。终于忍不住发了一条微头条表示:“我晕!扯得太远了……到月球了!”

尽管东哥觉得大家是在胡扯,但最后三个露出白牙的大笑表情已经出卖了他,如果真是刘邦后人,能当上皇亲国戚,东哥一定是很高兴的。

更有趣的是,东哥不论从外貌、性格,亦或是出身、格局上来讲,还真是神似刘邦……所以,我们今后见了刘强东可能就不能再称东哥了,得尊称一声刘皇叔才对。



话说回来,刘强东寻祖的事儿,“刘氏宗亲”们似乎都很上心,“湖南刘氏协会”会长刘冠凡最为上心。

在《刘强东寻祖的蛛丝马迹》里,小i提到,刘强东寻祖公告里的一条很有效的信息——他们家族所在的堂号为:钟灵堂。

之前有一个广州的刘氏宗亲在群里发布消息说,刘氏钟灵堂在湘潭县花石镇往西南边三公里处的茅屋湾。但经刘冠凡等刘氏宗亲的找寻,并未发现周边有相关祠堂。


湘潭县花石镇

那么,“钟灵堂”这个堂号是否真实存在过?或者曾经存在过?为了集思广益、寻根溯源,刘氏宗亲刘冠凡专门开了一个叫“寻找钟灵堂刘氏”的微信群。


为了给东哥找祖宗,刘氏宗亲相聚在一起,围着火炉查族谱。(图自:红网)

果然,其中有位刘氏宗亲——刘海清告诉大家,早几年郴州永兴县西北部的悦来乡三黄村李家祖庙下发现过清朝嘉庆年间钟灵堂刘氏古墓,他的老家距发现钟灵堂刘氏这个村只有两公里左右。“但这里的钟灵堂刘氏与刘强东,有没有关系,还有待考证!”


刘冠凡猜测,都是钟灵堂刘氏,说不定是刘强东太爷爷的姐妹。但这一切都只是猜测。

根据刘海清介绍,发现钟灵堂刘氏周边的刘氏村落都是墨庄堂刘氏。

至于墨庄堂和钟灵堂之间有何渊源,现在也无从考证,但可以从墨庄堂刘氏继续寻找刘强东的祖宗。

刘冠凡表示,刘强东寻找老祖宗的行为值得肯定,是刘氏家族的好子孙。“但是我们所作的这一切,无所谓他的名人身份,而在于对刘氏家族血脉的追根溯源。”

这样的一席话不知是否能够感动东哥,反正小i已经被感动的七荤八素了。相信在湘潭人民的淳朴、热情的支持下,东哥会早日找到自己的祖宗。【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刘强东寻祖后续:可能是刘邦后人,皇亲国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