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明最逼真人形机器人:会做很多运动,还会流汗

日前,东京大学展示了最新的人形机器人Kengoro和Kenshire,他们首次模仿人体关节和骨骼结构,机器人能够做出俯卧撑、仰卧起坐、背部伸展运动等人类动作,甚至还可以打羽毛球。


东京大学首先用铝、钢和塑料搭建了机器人的整个肌肉骨骼系统,并安装了合成的肌腱和关节。

机器人内置不断监测平衡和稳定的感觉神经系统,人工智能大脑可以自主处理信息,大量由驱动器所组成的关节运动会产生热量,机器人的多孔铝制框架内安装了一个水冷系统。这套系统不仅能够起到冷却的作用,还能让机器人表现出跟人类的“流汗”反应。


机器人可帮助研究人员了解人类是如何完成运动过程的,以此帮助他们开发假肢,甚至为人类组织移植的生长提供一个更现实的测试基础。


Kengoro和Kenshire被设计成完全模仿人类的身体比例、骨骼结构、肌肉安排和关节表现,使它们成为有史以来最逼真的人形机器人。【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日本人发明最逼真人形机器人:不仅会做很多运动,还会流汗)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扫地机器人不香了:口碑遭遇滑铁卢,零售增速下降49.6%
全球抗疫复工潮背后的机器人大军:多场景接替人类工作
送餐机器人加速餐饮行业自救 缓解餐饮行业疫情期复工难题
【周四早报】全球首个活体机器人诞生:蟾蜍细胞构建,进化算法设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