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被爆裁员约400人 员工惊呼:组织架构遭血洗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2日电(常涛罗琨)从昨日(21日)开始,陆续有认证为“途牛员工”的用户在某社交平台爆料,位于南京的途牛旅游网总部12月21日上午9点半左右突然辞退大约400人,有的整个部门被裁掉,组织架构遭到“血洗”。

同时有媒体报道,这些员工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辞退的,一早收到公司通知后,要求收拾东西下午马上走人。

针对此传闻,中新经纬客户端多次尝试电话联系途牛网某高管了解情况,但截至发稿前,对方手机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认证为“途牛员工”的用户在社交平台爆料来源:网络截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在上述社交平台看到,有途牛员工写道,“真是血洗,今天在四楼遇到认识的人,打招呼都变成‘还活着吗’?”另有员工表示,“今天知道消息眼泪掉下来,我刚走一个月,以前的大部门整个被拿掉了。很难过。”

实际上,此前途牛已多次陷入“裁员风波”。去年8月,途牛被爆部分地方分公司已有管理层主动离职或被解聘,部分基层员工也证实存在“被离职”现象。此外,2016年6月,途牛创始团队核心成员,CMO陈福炜离职。2017年11月16日,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严海锋及首席财务官杨嘉宏同时“因个人原因离职”。

近年来,途牛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截至12月21日收盘,据wind统计,途牛股价每股报7.9美元,较2015年12月21日股价腰斩,大幅下挫达53.28%。

除了身陷“裁员风波”、市场表现不佳,途牛还曾爆出被收购传闻。去年11月,途牛将被携程收入麾下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今年5月又传出京东即将收购途牛的消息。【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途牛被爆裁员约400人 员工惊呼:组织架构遭血洗)

来源:凤凰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纳斯达克因疫情放宽规定 途牛退市警报暂时躲过一劫
【上市公司】途牛连亏6年、高管散伙、老板直播卖货,能否重生?
途牛陷裁员风波:持续亏损,变相降薪或逼员工离职
再陷“裁员风波”? 途牛否认逼迫员工离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