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计划对酒店评级 用大数据算法筛选好酒店


12月20日,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携程计划对平台上的酒店进行评级,这套评级系统包括“超钻”和“铂钻”两个级别,用大数据算法从酒店点评分、均价、品牌定位等维度甄选顶级奢华五星级酒店。未来还将对低星和特色酒店做相应的评级推荐。目前该评级系统还在测试中。

携程COO孙茂华当日在由执惠主办的首届中国文旅大住宿创新论坛上透露了这一消息,“以前都是三星、四星、五星,现在很多高级酒店不评星了,我们想让客人更好地找到酒店,也把真正好的酒店提炼出来。”

携程方面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如果上线,就初期看,上线“超钻”、“铂钻”的酒店不会有太多,但基本会覆盖到业界知名的高端酒店品牌。

孙茂华表示,近年来,酒店行业发生很多变化,特别是大住宿行业的很多变化,这些变化包括酒店本身的业态、酒店营销方式和酒店的创新。“酒店这几年创新做得非常好,这是客人真正所要的东西,特别是客房的设施和入住的体验,这就是酒店真正的竞争力。”【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携程计划对酒店评级 用大数据算法筛选好酒店)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海外失血、国内对手伺机出击:携程熬过了最坏时刻吗?
外媒称携程计划从纳斯达克退市 正与潜在投资者商谈私有化资金
携程租车“假大方”,平台“遮阳伞”下的恶劣租车商
携程最新股权曝光:百度持股降至12% 梁建章持股2.3%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