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小伙画表情包赚了50万,可你还在跟人斗图…

【IT时代网编者按】表情包是现代人的聊天神器,很多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情绪,都可以用它来表达。而当我们沉浸在斗图当中无法自拔之时,有人已经靠这个挣大钱了。


很多人应该都见过甚至使用过这套表情包:它有着雪白的肤色,圆圆的头,样子超级萌……它的名字叫乖巧宝宝。


可能你不知道,目前乖巧宝宝系列的下载量已经达到一点五个亿,发送量接近五十亿!

从微信界面可以看到,这套表情包已经有接近10万人打赏,另外,它还有一套付费表情包“双拼乖巧”,付费1元即可下载。

而它的设计者钟超能,一位90后的广州男孩,凭借这套表情直接赚了50万元人民币!


别看这套表情包线条简单,制作过程却并不简单。为了画出这套表情包,小伙前前后后画了上百个,花了3个月才制作完成。

提起乖巧宝宝给人的印象,钟超能说,它会比较软,看起来很有弹性。它是白色的,而且面带微笑,可塑性也很强。

形象设定好之后,下一步是做动画设计,由于钟超能大学学的就是动画设计,所以在制作上可以说是得心应手。


钟超能说:“做的时候我会将它分很多层,将一个角色的脸、手、脚,都把它分层,分开之后再调每个部件的动态线条,粗细要统一,线会做得很平滑,很圆润,这样有利于我们做动态。”


1993年出生的钟超能在广东工作,主业是一名动画设计师。他告诉记者,创作表情包一方面是因为自己作为动画设计师,拥有专业的创作能力,另一方面则是出于兴趣。

2015年,他在微信平台上发布了自己的第一款表情包,并被很多用户下载后,两年来他一直坚持上传自己的原创作品。


2016年,钟超能发布了乖巧宝宝的第一组作品,一上线就获得了很好的反响,这鼓励他陆续创作了多款不同主题的表情包。


至今,钟超能已创作了乖巧宝宝、百变乖巧、乖巧过年、乖巧宝宝2、双拼乖巧等5组不同的内容。除此之外,他还设计了短颈鹿、樱花姑娘等表情包,其中短颈鹿是将动画和实体相结合。


对于乖巧宝宝系列表情包的火爆情况,钟超能一开始并没想到。他表示,如果继续按照这样的势态发展,他会考虑将表情包设计当作主业。

目前,他正在与一家代理公司合作,授权乖巧宝宝的商业使用,希望可以找到合适的方式将乖巧宝宝孵化成一个有代表性的IP,实现跨界植入。【责任编辑/王俊杰】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四早报】揭秘“表情包”江湖:作者收入几何?
20岁小伙画表情包赚了50万,可你还在跟人斗图…
不要小看表情包,卖萌斗贱背后的商业游戏不简单
表情包有多厉害?不但成就了一家IPO达80亿美元的公司,还早已攻占全世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