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股票跌破发行价 美国投资者对“AI概念”不买账?

【IT时代网编者按】搜狗被外界称为中国赴美AI第一股,而该公司显然十分受用这一概念。在其提交的招股说明书中,AI被反复提及了90多次,是搜狗贴在自己故事里最闪耀的标签。但是好像没人买账。

据SimplyWall北京时间11月16日报道,搜狗股票周三收盘跌破13美元的发行价,收报12.69美元。这一“里程悲”的到来是如此迅速,因为该公司上市才仅仅五个交易日。

搜狗股票跌破发行价 美国投资者对“AI概念”不买账?

搜狗在美国当地时间11月9日上市。根据公开的招股书显示,搜狗此次IPO发行价为每股美国存托股13美元,为此前招股区间11至13美元的上端,IPO融资额约为5.8亿美元。

“我一直梦想来美国敲钟,这是对我们14年一路走来的一个总结,”美国时间11月9日上午,搜狗CEO王小川在纽交所敲钟现场说道。

据悉,搜狗被外界称为中国赴美AI第一股,而该公司显然十分受用这一概念。在其提交的招股说明书中,AI被反复提及了90多次,是搜狗贴在自己故事里最闪耀的标签。

搜狗股票跌破发行价 美国投资者对“AI概念”不买账?

然而,“AI概念”似乎并未受到美国投资者的追捧。在上市当天,搜狗的开盘涨幅仅有个位数。最终搜狗当天仅上涨3.85%,收报13.50美元。而在此后的四个交易日,搜狗股价仅有一天上涨,此后连跌三天,并于周三跌破发行价。【责任编辑/梁春英】

(原标题:搜狗股票跌破发行价 美国投资者对“AI概念”不买账?)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被腾讯收编后,搜狗的“企鹅红利”能吃多久?
腾讯二次欲“吞”搜狗:觊觎搜索 再战百度?
【美股】搜狗收到腾讯私有化要约 今晨收盘价暴涨48%
搜狗股权曝光:张朝阳和王小川分别持股6.4%和5.5%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