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外商投资立法:针对中国收紧政策 甲骨文表示支持

【IT时代网编者按】2017年11月16日早间消息,根据路透社周三获得的一封信函,软件公司甲骨文支持两党立法提案,希望收紧外商投资规定,以便应对中国收购美国科技公司而引发的担忧。

这项立法提案上周提出,它将扩大美国外商投资委员会(CFIUS)的权利,允许其评估规模较小的投资,并将新的国家安全因素(例如曝光美国人的社会安全号)列入CFIUS的考虑范围。

CFIUS是一个跨部门委员会,专门负责从国家安全视角审批交易。CFIUS可以建议禁止交易,但最终命令仍要由美国总统本人下达。

在致信起草该立法提案的3位参议员时,甲骨文高级副总裁肯尼斯·格鲁克(Kenneth Blueck)对该立法提案表示欢迎:“我们很高兴其中的内容专门着眼于具体的国家安全担忧,区分了出于财务目和战略目的的投资,后者包括提升外国军事势力和其他战略目标。”

IBM则对该提案表示反对,认为这会导致原本就很忙碌的CFIUS被琐事困扰。【责任编辑/何维宗】

(原标题:甲骨文支持美国最新外商投资立法:针对中国收紧政策)

来源:sina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二早报】甲骨文确认:达成收购Tiktok美国业务协议
金融时报:字节跳动与甲骨文达成合作协议 但不出售TikTok
消息称Tiktok拒绝微软收购要约 甲骨文成唯一竞标者
金融时报:甲骨文加入TikTok竞购战 正与美国投资者合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