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ntel与AMD合作 芯片界这是要开启新的魔法?

【IT时代网编者按】消息2017年11月13日双通并购的传说,尚在酝酿中;这几天,又传出Intel与AMD合作的消息,真是百感交集,如果Intel与AMD合作的消息属实的话,这是不是意味着芯片界又有新玩法?芯片业界要变天吗?

博通1300亿美金收购高通的版本尚未尘埃落地

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先生来访,高通和小米雷军在人民大会堂签约后,相关媒体作了报道,比如凤凰财经的标题为《高通与小米、OPPO和vivo签署协议 采购金额120亿美元》,这让人对于博通意图收购高通的事情,打起了问号,双通“并购”能否成真呢?

Intel与AMD合作:联合处理器

据外媒Guru3D的消息 一张疑似是Intel/AMD联合处理器的真机图曝光。

从图上看,Intel的CPU和AMD的GPU为独立设计,据说Intel将会通过新的研发让CPU与GPU共同工作,而这颗处理器中,小的部分可能是Intel的CPU,而大的部分则是AMD的GPU以及HBM2显存。

之前曝光的跑分显示,这块联合处理器的GPU性能已经超过了Nvidia的GTX 1050 Ti显卡。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 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称,英特尔计划周一发布一款结合了英特尔处理器和AMD图形单元的笔记本电脑芯片。

AMD一名未具名发言人称,搭载英特尔新芯片的笔记本电脑将不会同搭载AMD Ryzen Mobile的电脑直接竞争。

报道称,该芯片将主要用于轻薄型笔记本电脑,但同时具备运行高端游戏的图形功能。

不是冤家不聚头

现在看来Intel与AMD的合作是好事,起码对用户来说是好事,至少对AMD来说是好事,当初为了抵制amd,Intel开发了赛扬处理器

赛扬处理器的前世今生

Intel公司的一个处理器品牌,名称取自芯片的英文Cell。是Intel公司早期在低端处理器市场主打的品牌,当时Intel的中高端处理器相比减少或去除了 二级缓存,所以性能上有所 损失,但赛扬 超频性能好,是追求性价比的DIYer的首选。

历史回顾

1998 年, AMD的低价政策奏效,以 1/3 于 Intel 处理器的价格,成功的大举入侵低价处理器市场,当时基本型电脑 (NT$:30,000~25,000-) 大行其道,加上 AMD 的 K6-2 处理器本身的整数运算能力优秀,非常适合一般家庭的基本需求,各大厂纷纷推出 Socket-7 平台的低价电脑。  这段期间,Intel 为了完全主导下一代处理器走向,宣布放弃 Socket-7 架构,和美国国家半导体共同发表了新一代架构 - Slot-1,并且推出全新架构的处理器 - Pentium II,虽然这款处理器,成功的打入主流市场,不过昂贵的 Pentium II,加上昂贵的主机板,使得 Intel 完全失去低价市场的这块大饼。

为了入侵这块市场,推出新款的低价处理器投入战场,是必须的,但设计一款新的处理器,所需要投资的初期研发成本相当高,所以 Intel 打算从原有的 Pentium II 处理器着手,在 1998 年3月的时候,Intel 正式推出新款处理器 - Celeron。

现在英特尔公司的处理器是赛扬、奔腾、酷睿处理器,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

最新可信的消息:一款集 Intel 与 AMD 两家之力的新产品

据凤凰科技消息 2017 年 11 月 6 日,Intel 客户端计算事业部副总裁、移动客户平台总经理 Christopher Walker 在官网宣布,将与 AMD 合作,为第八代英特尔酷睿家族打造一款新产品。雷锋网了解到,本次合作中,英特尔将提供第八代酷睿性能移动版 Coffee Lake-H CPU 和第二代高带宽内存 HBM2,而 AMD Radeon 部门将为英特尔提供专门定制的图像芯片。

芯片三国杀

如果Intel与AMD合作尘埃落定,那么笔记本芯片即将迎来新的革命,特别是游戏用户来说,这是好事呢,不过对Nvidia来说,这可能是新的威胁。

虽然说之前Intel与AMD有“仇”,对于商家来说,没有永远的敌人,商业利益高于一切,但现在面对共同的对手Nvidia,对于Nvidia来说,无疑是面临新的挑战,芯片蛋糕市场份额又要被Intel与AMD联手蚕食一些。

非常戏剧性的是,Intel与AMD的合作,正是发生在双通“并购”传说之后,对于芯片业界来说,是否柳暗花明又一村呢?【责任编辑/何维宗】

(原标题:前有双通“并购”传说 后有Intel与AMD合作 芯片界这是要开启新的魔法?)

来源:智简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在Intel与AMD合作 芯片界这是要开启新的魔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