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未来中国80%的零售都应该是新零售

【IT时代网编者按】马云接受央视财经采访表示,新零售就是线上线下的结合,人货仓配的结合。他表示,未来中国60%d到80%的零售都应该是新零售。线上销售三到五年内还会快速发展。

马云:未来中国80%的零售都应该是新零售

马云认为电商就像空军,必须要有地面配合,如果电商发展很好,实体商场发展不是很好,对大家都不好。“我觉得虚和实之间的结合,线上和线下的结合可能是未来。”

“ 另外一个,我自己觉得怎么把消费者、怎么把货、怎么把配送,供应链、供给侧改革,怎么结合起来,这个我称之为新零售,新的一种零售方法。”

马云表示,未来三五年内,纯线上依然会保持高速发展,不过要问两个问题:五年后怎么办?“另外就是,你自己增长了,但你同行业的线下零售都垮下去了,或者没做好,我觉得这不是一个电商应该做的事情。”

他认为,当线上线下结合后,未来60%、70%、80%的零售全应该是新零售,传统零售不通过技术、不通过数据、不通过创新、不通过拉近对消费者和供给侧的重新改革,“我觉得没有前途,线上同样一样,也不会有前途的。”【责任编辑/刘晓娟】

(原标题:马云:未来中国80%的零售都应该是新零售)

来源:央视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云对话青年企业家:现在是最好的创业时机
马老师联合国大会呼吁教育改革:数字时代教育必须改变
【特别报道】开学第一课,马云向家长们发出了“马云三问”
【领袖视点】马云:总有一些人什么都不信,为什么跟他们去生气

TA的最新文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