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速成长的Grab公司是滴滴投资的 总出行次数破10亿

【IT时代网编者按】消息2017年11月6日下午消息,Grab是一家打车服务提供商,在东南亚地区与Uber竞争。今天Grab对外宣布,公司提供的出行服务次数已经超过10亿次。

10月26日Grab达到10亿次“里程碑”,它在7个国家提供服务。Grab于2012年在马来西亚成立,业务覆盖的城市达到142个,遍及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菲律宾、缅甸。最开始时Grab只是帮用户预定有执照的的士,之后不断扩张,模仿Uber,用户可以搭乘私车、可以拼车、还有预约摩的。

Grab得到了一些投资者的支持,比如软银、滴滴,这两家公司向Grab投资20亿美元,Grab的估值达到60亿美元,成为南亚地区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Grab声称平台拥有200多万司机,消费App下载量达到6800万次。

再看看对手的表现,今年6月,Uber提供打车服务50亿次,它没有披露全球各地区的具体数据;滴滴也迈入了“10亿次”俱乐部。Lyft是美国第二大按需打车平台,去年夏天它的司机出行次数达到5亿次,日出行次数达到100万次。

在过去几年里,Grab业务不断扩张,在过去18个月里Grab还进入了金融科技领域。2016年年初时,Grab推出卡类支付服务,后来功能不断增加,支持信用卡、P2P支付,还有GrabPay服务。GrabPay为乘客处理数字支付交易,不久前Grab向第三方开放GrabPay。最开始时新加坡街道食品销售商会支持该服务GrabPay,也就是说消费者用App就能购买食品,不需要现金和卡,Grab准备扩充服务,覆盖其它国家,将更多不同类型的商户纳入进去。【责任编辑/何维宗】

(原标题:滴滴投资的打车公司Grab飞速成长:总出行次数破10亿)

来源:.sina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大一学生厌世刺死滴滴司机”案一审:判被告人死缓限制减刑
滴滴出租车业务升级为"快的新出租" 将投1亿元专项补贴
【特别报道】滴滴上市前的三重门
【特别报道】滴滴闯入 同城货运市场风云变、暗战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