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携手谷歌建立云服务联盟 全力挑战亚马逊微软

谷歌、思科建立云服务联盟

据《金融时报》北京时间10月25日报道,谷歌和思科最近达成合作协议——这在之前是不可想象的,是云计算崛起引发业界“合纵连横”的最新信号。

谷歌与思科的合作,与去年AWS(亚马逊Web服务)和数据中心公司Vmware的合作类似,表明新锐、传统IT公司找到了“共同点”。

在意识到在规模和投资方面无法与云服务领域领头羊竞争前,思科、Vmware和惠普企业等公司曾尝试建立自己的云服务业务。目前,在传统IT公司中,只有IBM和甲骨文仍然在尝试成为重要的云服务厂商。

谷歌在开展云服务方面有点晚,在这一领域落后于业界领头羊AWS和微软Azure。由于“企业”客户——大企业和政府——考虑把更多计算任务由它们自己的数据中心迁移到云服务,这使得它需要在IT领域寻求盟友。

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分析师戴夫·巴托勒蒂(Dave Bartoletti)说,“谷歌需要思科,因为它对企业市场不熟悉,多年以来,思科在企业市场建立了一支庞大的销售团队。”追回失去的时间的需求,使得谷歌比其更大的云服务竞争对手“更急迫”,更需要与大牌IT厂商合作。

作为一家网络设备供应商,思科在云基础设施和服务市场面临沦落为配角的风险。巴托勒蒂说,“思科与开发者没有联系。”

思科和谷歌表示,通过整合它们不同的技术,合作使得它们能提供企业客户愿意使用的混合计算环境,企业客户一方面把更多计算任务转移到云服务,一方面继续运营自己的IT设施。谷歌云服务部门负责人戴安·格林(Diane Greene)说,“这使得客户能按自己的意愿完成计算任务。”

两家公司称,它们合作的一大吸引力将是谷歌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方面的专长。谷歌的技术已经向其云服务客户开放,使客户可以利用自己的数据训练它们的系统。

思科和谷歌表示,它们将对双方的合作投入“大量”资源,不过它们没有披露细节。巴托勒蒂说,如果要实现明年上半年向客户交付测试系统的目标,它们在时间上还是相当紧张的。【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谷歌、思科建立云服务联盟 挑战亚马逊微软)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思科携手谷歌建立云服务联盟 全力挑战亚马逊微软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