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俗、恶趣味,别让共享女友毁了“共享”两个字!

【IT时代网编者按】共享概念被玩坏的今天,人们对“共享女友”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在网友的“万般期待”中,还真有人推出了这一奇葩项目。遗憾的是,没过两天它就夭折了。


9月15日晚间,北京三里屯警方以“低俗活动扰乱社会治安”为由,对厦门海豹他趣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罚款处罚,同时让相关人员写检查和保证书,要求将日前在北京地推的充气娃娃带离首都。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


这是他趣公司搞的一个创业项目,在“共享经济”的风口下,这个号称“国内首家新三板情趣电商”也开始不安分起来,他们以“共享女友、暖心相守”为口号,足足地蹭了一下热点。

9月14日,他趣宣布“共享女友”服务——即共享充气娃娃正式上线。当日,该公司在北京某广场举行地推活动,对上线的充气娃娃进行了展示,并让现场用户体验。


展示现场,五位体重70多斤的“共享女友”,身穿校服、护士服、围裙等服装,下身套有丝袜,闪亮女士皮鞋……让大批围观群众惊叹不已。

据介绍,目前上线的有五款娃娃,分别是香港、俄罗斯、希腊、韩国和天堂岛造型,娃娃还可定制发型、瞳孔颜色、肤色,以及加热、发声等智能属性,也可选购服装与道具。


他趣方面称,与一般充气娃娃不同,共享娃娃由实体硅胶材料制成,与真人的身高体重相同,市场售价为上万元。在下单后,需支付 8000 元押金,一天的使用租金为 298 元,三天为 698 元,一周则为 1298 元。支付完成后他趣方面将送货上门并指导使用方法。使用完毕后,工作人员免费上门回收,押金退回,扣除使用费用。


此“共享女友”推出后,微博很快便上了热搜,网友们的评价铺天盖地。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卫不卫生”?“隐不隐私”?

对此,他趣方面称,共享娃娃项目将保证安全和私密的要求。在隐私保护方面,在预定和运输过程中,都将保护个人隐私。

但从网友反应来看,还是鄙之者居多,有人担心会不会破坏婚姻,影响正常两性之间的交流。认为这是“合法卖淫”,呼吁有关部门出来管管。

果然不出所料,因涉嫌低俗,该项目被三里屯派出所“一窝端”,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今日上午消息,在“共享女友”项目被罚款后,他趣今日发布声明称,将暂停“共享女友”项目的运营。对于已经完成预定并交纳押金的用户,将退回押金和费用,并赔偿双倍费用作为违约金。


网约车及共享单车在国内火起来后,共享经济成为创业的热门领域,创业者蜂拥而出。然而,共享经济也陷入一个误区,为共享而共享,脱离了实际。一些创业者甚至哗众取宠,违背了共享经济的初衷。

就像共享马扎就差写上“蹭热点式营销”几个大字那样,“共享女友”玩的其实就是概念,而不是“情趣经济搭车共享经济”;商家要的不是市场占有率,而是借此低成本赚吆喝,搞品牌露出。到头来,只要高调登场的它刺激到了大众眼球,它就赢了。

这年头,连“做不了第一个共享单车企业,就做第一个倒下的共享单车企业”都能成为自我营销的方式; “性+首个吃螃蟹的”,自然也会被“注意力资源即一切”的评判思维奉为绝妙的一着。可低俗就是低俗,即便不秉持卫道士心态,都会觉得“共享女友”是在打擦边球,“共享女友”想想都令人生理性反胃。

最后,别再毁“共享”两个字了。【责任编辑/王俊杰】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无所不能的共享 总有所不能
低俗、恶趣味,别让共享女友毁了“共享”两个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