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又在搞事情:24小时不回复邮件的高管立刻开除

【IT时代网编者按】大家整天都在羡慕京东有舒适的员工公寓,还给员工子女建幼儿园。可天底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京东优渥的后勤保障背后,是严苛的人事管理制度……

京东这些年在电商界的发展一度备受行业质疑,一方面自营、自建物流的模式不为大家认可,另一方面就是十几万人的公司如何管理。但是,刘强东硬是将十几万人的京东大军管理的井井有条,这都是得益于京东制定的管理“铁律”。

近日,京东内部颁布了《京东人事与组织效率铁律十四条 》,条条严苛。

24小时不回复邮件,立刻开除!

其中,第十条“24小时原则”刘强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是这么解释的:如果京东的高管在收到邮件时,24小时不予以回复,那么我会立刻将其开除。哪怕他是赶飞机,在飞机落地的第一时间,都要立刻回复。

有贪腐行为的,立刻开除!

在对待贪腐行为刘强东表示:企业最怕内部出问题,如果内部员工敢贪一万块钱,那么我就算花一百万一千万就会去调查你,把你开除或者送进监狱!

有人说,“京东这样做是不给人留活路”,也太狠了。

刘强东表示,“这不是我狠,是因为你做的事情完全违背了我的价值观,颠覆了我的梦想。所以,别说几万块钱,几千块钱,就是你敢拿一分钱我也一定把你开掉,我不会跟你讲任何感情,我不会有一丝一毫的犹豫。”

撒谎也不行,立刻开除!

大到贪腐,小到撒谎,刘强东管理企业的态度是决绝的。可能有网友会说,贪腐确实不可原谅,但是撒谎应该可以给一次改正的机会的吧?对不起,坚决说NO。刘强东对于撒谎的员工态度是,即便你是个副总裁,也不留一丝情面的开除你。

确实,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京东始终对腐败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才能实现刘强东的愿景:创建一个有坚定的信念和坚韧的地基的企业。

刘强东在企业大会上一直强调:京东今天的成就,证明了我们在人才、团队、组织所坚守的信念、管理铁律,坚不可摧。今天,站在第四次零售革命的潮头,面向商业智能技术引领的未来,我们必须保持敬畏之心,继续恪守管理铁律,持续开放创新。

现在很多对员工很宽容的公司,没过多久就垮掉了;一些宣称上班不打卡,每天都有早茶、下午茶的所谓“高逼格”公司没多久也死掉了。

那么,你还能说这样的公司是对员工的负责吗?理智的讲,宽容真的是把温柔的剑,只能慢性的毒杀你的员工,毒害你的公司。【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刘强东又在搞事情:24小时不回复邮件的高管立刻开除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