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收到平安银行诉状 要求偿还8000万元借款

腾讯科技讯 7月27日早间,酷派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平安银行的诉状,诉本公司附属公司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借款人)、本集团的两家附属公司及本公司单一最大股东之实益拥有人及其联系人(合称“担保人”),要求立即偿还8000万元人民币,判令担保人对借款人的上述全部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值得注意的是,乐视是酷派最大的股东。

7月14日晚,内地一家基金公司发布估值调整公告称,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投资基金估值业务的指导意见》(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08]38号)的有关规定,经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自2017年7月14日起,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ETF除外)持有的“酷派集团”按照0.11港元进行估值,下调幅度高达85%。

据悉,由于2016年业绩延期公布,酷派集团于今年3月31日起停止交易,至今尚未复牌。

5月31日,酷派集团公布年报,去年酷派集团实现收入79.94亿港元,同比减少45.5%,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42.1亿港元,而该公司2015年盈利23.25亿港元。7月11日,酷派集团被深交所调出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净利润亏损92% “富二代”陈家俊拿什么拯救酷派?
跌下神坛后一蹶不振 酷派再难喊出"改变世界"的口号
酷派频繁接触地产商 手机卖不动靠百亿土地储备翻盘?
【新闻追踪】小米回应酷派专利诉讼:已提交无效请求 目前经营正常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