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自曝下辈子想当女人,还说全国妹子胸最小的省份是它


马云:我下辈子想当个女人,想生两个孩子。

7月10日,由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在杭州举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多次表达了对女性的赞美,并对男性“敲了警钟”。

在演讲中马云笑称前年的女性创业大会只有一个男性允许进来:“就是我。”但是马云接下来表示,在未来要所有的男性都赶到这个大会上来:“让男人都听听,因为男人都太自以为是。男人以为自己创造了一个世界,但是女性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马云进一步表示,阿里巴巴成功的秘诀就是因为有很多女性:“男性很冲动,但是女性有更多的包容性和坚持力,所以在阿里巴巴最倒霉的时候,鼓励我们坚持下去的都是女性。”

在30年或者50年以后,世界上可能不会再讨论如何给女性更多的机会,而是要讨论如何给男性更多的机会。

在演讲中,马云甚至表示,谈到未来的发展时,马云表示男性在做生意的时候比较冷酷,女性则比较重视客户体验,而未来的生意中客户体验非常重要。

马云说,“女性要比男性在网络上更加诚实,女性借钱还得特别快,男性不还款的比例要比女性大1/4。这些数据都是真实的。”

在提问环节,一位女创业者格外引人注目,她在淘宝上的店年销售额超过2亿,而她先生在淘宝上的店,年销售额超过7亿,但她苦恼的是,先生经常在外面应酬,希望马云能够劝一劝。

“男人说应酬一般是撒谎。”

马云的回答引起现场一片掌声,“我自己从创业到现在从不参加应酬,坏酒伤肝,好酒伤脑,真以为生意是喝酒喝出来的,脑袋能不坏吗?把时间花在和员工喝点小酒可能更有帮助。”

关于女人“败家”这个问题,马云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据马云介绍,大数据显示,在淘宝和阿里巴巴平台上面,女性喜欢购买的东西是全球代购,专注在儿童用品、家具、度假和家庭消费上,而男性喜欢外卖、手机、电脑、车、网络游戏,马云称,女性考虑的是家庭和别人,男性都考虑自己。

“所有的女性为别人考虑远远超过男性,我自己觉得,没有败家的女人,只有爱家的女人。”

有趣的是,马云在演讲中还自问自答了一番:“下辈子你想当男人当女人?我下辈子想当女人。”现场掌声不断。

“我觉得如果我下辈子想当个女人,下辈子我想生两个孩子,我下辈子希望创办两个公司,两个好公司,而不是大公司。

马云接着设想:男人只会把企业越做越大,而女人可以把企业越做越好。”

“没有败家的女人,只有爱家的女人”,马云用大数据得出这个结论,无独有偶,早在2011年杭州第八届网商大会上,一向谈吐幽默风趣的马云,关于大数据方面就给大伙儿透露了一些很有意思的细节。

马云在大会上称,“我们想做二十一世纪数据分享的平台,我们今天掌握着大量数据,而且有些数据特别逗,我看了以后,估计你们都没想到。”马云问道:“你们知道全中国胸罩最大的,女的叫Bra是吧,是哪几个省吗?”

听到提问,观众已经笑声连连。马云表示,你们肯定不知道,但我这儿都有(数据)。


之后他又问道,那最小的是哪几个省,知道吧?马云停顿几秒后,微微一笑答道:浙江省!台下瞬间一片哄笑。


除此之外,马云还分享了另外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数据,他直言不讳问道:“他们还给我个数据,也挺神的。你们知道全中国哪个省的男人,最喜好给妻子或老婆买比基尼吗?”


有人回答道:“上海!”,而马云对这个答案不置可否,随后他给出了大数据答案,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马云答道:“上海?是新疆、内蒙!那些永远看不到海的地方。”【责任编辑/杨雅倩】

本文整合自澎湃新闻、21世纪经济报道、TechWeb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云对话青年企业家:现在是最好的创业时机
马老师联合国大会呼吁教育改革:数字时代教育必须改变
【特别报道】开学第一课,马云向家长们发出了“马云三问”
【领袖视点】马云:总有一些人什么都不信,为什么跟他们去生气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