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屏占比业内第一 但指纹识别功能被砍

腾讯数码讯(水蓝)iPhone 8将采用全面屏设计和拥有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最近在网络上被炒得火热,尤其是随着iPhone 8显示屏支架的曝光,这样的说法似乎也得到证实。不过,根据KGI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池最新提交的报告披露的消息称,iPhone 8将会具备业内最高的屏占比,只是由于苹果也未能解决屏下指纹识别的技术难题,所以这款新机将可能不具备指纹解锁功能,但会通过3D感测技术带来面部识别等功能。

业内最高屏占比

根据郭明池此次披露的消息称,苹果在今年将发布三款 iPhone,包括两款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的升级款,以及配有OLED显示屏的“iPhone 8”。其中,得益于显示屏正面顶部的“缺口”以及虚拟Home键设计,使得iPhone 8将会拥有业内最高的屏占比。

同时这款iPhone 8还将配备5.8英寸的显示屏,其中可用的屏幕区域约为5.2英寸左右,而全面屏的设计则使得将该机的整体的尺寸与4.7寸iPhone 7大致相似。除此之外,郭明池还表示iPhone 8将配备3D感测技术,不仅具备面部识别功能,而且自拍质量将显著提升。

取消指纹识别

然而,就在不少人都认为iPhone 8将首次带来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时候,郭明池则在这次提交的报告中给大家泼了一盆冷水,表示iPhone 8虽然采用了虚拟Home键设计,但将不会具备Touch ID指纹识别传感器,这也就意味着iPhone 8将彻底取消指纹识别功能。

为此,郭明池还对iPhone 8不支持指纹识别功能给出了三点理由,简单的归纳起来就是当前全面屏不适用于现在电容指纹识别技术,同时屏下指纹识别目前还存在许多技术难题等等。换句话来说,苹果也未能解决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难题,又不愿意将Touch ID放到手机背面,所以取消指纹识别功能似乎成了唯一的选择。

9月三款齐发

至于下代iPhone三款新机的规格和配置方面,郭明池则表示iPhone 8和iPhone 7s Plus将拥有3GB RAM内存,而iPhone 7s则仅为2GB RAM内存,但三款新机均会提供64GB和256GB存储空间,也就是说不会有128GB版本推出。同时下代iPhone三款新机还会配备Lightning接口,并借助USB-C电源IC带来快速充电)功能。

此外,iPhone 8的听筒和扬声器的输出功率将趋于一致,从而希望营造更好的立体声效果。不过,为了突出iPhone 8的旗舰地位,该机可选的色彩款式将少于iPhone 7s和iPhone 7s Plus。而按照郭明池的说法,iPhone 7s和iPhone 7s Plus将于8月至9月量产,而iPhone 8将于10月至11月量产。但这三款iPhone都会在9月份发布,但iPhone 8的上市日期会被延迟,甚至在明年上半年供应紧张的状况也不会得到改善,因此“一机难求”的局面将不可避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