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喂饱腾讯,也养活了一大批人…

最近《王者荣耀》风靡全国,让腾讯公司赚得不亦乐乎,不仅如此,这个超级IP也带动了周边多个产业的发展。


据报道,如今《王者荣耀》已经拥有2亿用户,日活量达到5000万,仅今年一季度就创造了120亿的收入,几乎与整个中国电影市场相当,可谓疯狂至极。与此同时,与该游戏相关的新媒体产业、硬件行业以及灰色的地下产业,都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游戏主播,年薪过千万

靠直播游戏挣钱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之前投身《英雄联盟》《魔兽世界》搞直播的玩家,早已经赚得盆满钵满。作为本年度最火,甚至已经盖过《英雄联盟》的劲爆手游,自然也吸引了无数的玩家争相进入直播行业。


从现在各大游戏直播平台上可以看出,《王者荣耀》绝对是目前关注度最高的一款手机游戏。像虎牙、龙珠、斗鱼等最热门直播平台上,一般都为《王者荣耀》开了专题和热门游戏推荐,这也成了它们最大的流量入口之一。

19岁的虎牙主播嗨氏,其在直播间的订阅量已经突破300万,同时在线人数基本上都能保持在几万人之众。年薪过千万,单日礼物收入4.4万,被不少人认为是王者荣耀主播第一人。除了嗨氏之外,china、李太白、蓝烟々、MDS丶剑仙、东辰_曹操大表哥等一大波精英主播同样也是收获颇丰。


前不久,嗨氏与《英雄联盟》老玩家董小飒的“一哥之争”,引爆了游戏圈,也给我们发出一个强有力的信号:《王者荣耀》已经威胁到了老牌网游的地位,《王者荣耀》主播也将成取代《英雄联盟》主播,成为未来最具人气的时代网红!

围绕着《王者荣耀》的内容创业

就像《红楼梦》养活了无数文人一样,《王者荣耀》也为一大批内容创业者带来了颇丰的收益。如今,不少围绕这个爆款游戏所做的细致入微的内容服务已经显示出自己的价值和市场。


如今,《王者荣耀》的贴吧的粉丝人数已经超过了480万,累计发帖达一亿多篇,各种游戏更新动态、礼包、攻略、英雄介绍、赛事、故事、玩家圈子等在此集聚,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内容生态圈。此外,更多的人在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平台,通过发布视频剪辑、英雄的打法攻略等内容吸引大量用户的观看。


在公众号搜索框中输入王者荣耀,有四十多个相关公众号,其中大都是礼包福利、礼包福利、游戏代充方面的服务。因为有强大的IP作支撑,这些平台过得都是相当滋润。

第三方数据平台捞月狗从去年开始布局王者荣耀,除了购买战队,加入腾讯组织的职业联赛,它也开始打造自己的游戏内容,包括游戏攻略、《王者荣耀》表情包和与电竞相关的社会新闻,为了强化内容建设,它还不惜花重金从老牌游戏网站和传统媒体挖来了主编做指挥。

硬件设备以及周边产品

《王者荣耀》的火爆,使得很多手机商也开始蹭一下这个大IP,在一些新机的发布会上,手机商们总喜欢拿这款时下最火的游戏说事:“骁龙821处理器,玩《王者荣耀》不会卡…”


当然,打《王者荣耀》只是一种营销噱头,目前还没有商家为这款游戏专门发布一款定制机。不过,围绕着《王者荣耀》,不少硬件商早已经跃跃欲试,其中最火的应该就是《王者荣耀》的游戏手柄了。

在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上,关于《王者荣耀》的游戏手柄一直是爆款产品,销量巨大。此外,我们发现只要是与王者荣耀能沾上边,都卖得特别疯狂,比如与游戏有关的玩具、衣帽等等。

下面就带各位小伙伴来看一看……


庄周坐骑被做成毛绒玩具


印有至尊宝皮肤的帽子


王者荣耀的卡牌集


李白和王昭君图案的手表


王者荣耀钥匙扣


一条地下的产业链

《魔兽世界》中的金币代打养活了不少小团队,《英雄联盟》代练也让一些人因此发家,《王者荣耀》也同样如此,它已经形成了包括陪打,排位代练、代充值、买卖账号、以及游戏外挂软件在内的一条完整的地下产业链。

《王者荣耀》本是一款休闲娱乐的游戏,但由于人虚荣心在作祟,段位已经成为了一种可以炫耀的资本。加上让人欲罢不能的游戏竞技特性、用户圈层的不断扩大,代打的需求就越来越高。

所以,游戏高手们到了躺着都可以赚钱的时代。“实力靠谱代打”、“接iOS安卓,直接上号,上王者不是梦”、“诚信代打,稳定上分”、“24h代”、“白菜,高效”等等一系列的广告在网上蔓延开来。

目前,《王者荣耀》的代练已经向平台化、产业化发展。一般情况下,号主找商家提出代打需求,商家再找固定的代练打手完成订单,如果没有,则可以在代练平台上发布订单,让零散的自由打手来接单。


据业内人士透露,以iOS客户端为例,代练青铜3-黄金3收费为70元左右,代练黄金3-铂金3收费为120元左右,代练铂金3-钻石3收费为170元左右,代练钻石3-王者收费为425元左右,而安卓系统的价格则稍低20元左右。

目前,在淘宝上搜索“王者荣耀代练”可搜出近两千个结果,月销量在百万级别以上的单个商品就相当多,最高甚至能达到349万。此前有媒体爆料,有天猫的《王者荣耀》代练店月入超500万元,游戏打手月入超5万元。

总之,这是一款疯狂的游戏,养活了一帮疯狂的人……【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广州落幕,QGhappy夺得冰凤凰杯成为“五冠王”
腾讯:《王者荣耀》将接入公安数据平台,校验用户是否未成年
深击 | 网易腾讯王者荣耀 others绝地求生
《王者荣耀》的电竞全球化困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