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吹响反攻号角 未来新机线上定制首发

2017年,对于手机行业而言,是苹果、三星等国际品牌和华为、OV、小米等大热国产手机品牌的创新年。但是从年初开始,昔日的手机巨头诺基亚时隔六年用首款安卓智能机Nokia 6打响智能手机市场“回归战”的第一枪;5月下旬,“美型手机鼻祖”夏普宣布正式回归,曾经辉煌的老牌国际手机厂商,似乎正在重整旗鼓,做好了再战江湖的准备。

值得玩味的是,与诺基亚、夏普两支曾经一线国际厂商选择的回归路线一致,HTC也加入了这个阵营。5月的HTC 20周年纪念及HTC U11发布会,京东3C事业部总裁胡胜利员前往台湾赴约,HTC也将自己在中国市场的回归坐标落户京东。

6月1日,HTC正式与京东签订三年战略协议,也再度唤起了“肠粉”的期待和业界的关注。HTC经历了上一代行业更迭,如何在风云变幻的市场格局中,精准掌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参与到新“玩法儿”中逐鹿中国智能机市场,对于目前市场乏力的HTC而言依然迷雾重重,而牵手京东则为HTC的回归加大了的筹码。

从商业考量来看,以品质强悍著称的诺基亚,曾经称霸手机行业10余年;夏普手机的技术积累和硬件实力毋庸置疑,品牌知名度也为市场所知;如今Android系统的风靡,HTC更可谓功不可没。这些曾经的手机“王牌”都曾风靡一个时代,最后终因不能“与时俱进”的战略决策、忽略消费者的需求,导致消费者逐渐失去信心,错过了智能手机市场的爆发期不得不归于黯淡。那么京东能给它们带来期待的改变吗?

可以说,HTC结盟京东,看中的是京东在电商领域的全链整合优势及用户潜力。作为国内最大的B2C自营电商平台,京东拥有超过2亿的高品质活跃用户,可以借助其大数据优势实现对消费者的精准画像。双方可以借助京东全平台优势资源,展开共同规划、进行基于产品上的深度合作,如针对不同消费需求精准制定研发方向、产品配置、设计及定价等多维策略,进行定制化投放。另外,HTC选择京东作为线上首销渠道,京东在全渠道、仓配一体化物流解决方案,信用支付京东白条和以旧换新等优势服务,也将有效帮助HTC手机迅速提升线上销量、积累用户口碑。

稳中取胜、有的放矢、顺势而为,无疑是HTC在中国手机市场重塑品牌号召力的精细化竞争之路。能否打赢这场翻身仗,实现销量、利润、口碑三赢,在未来的三年,HTC将携手京东给我们找到答案。【责任编辑/张里】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HTC吹响反攻号角 未来新机线上定制首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