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瓜分全世界独角兽初创企业榜单,中国42家占据第二

世界186家“独角兽”初创企业(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约合68亿元)的初创企业)中超过一半的是美国企业有99家,其次是中国有42家。独角兽初创企业被认为是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标准,所以这也意味着在第四次产业革命中,中国和印度正在崛起。


2017年3月,全世界独角兽初创企业共186家,企业价值总量达到6470亿美元,并且形成了由美国(99家)及中国(42家)主导的局面,占到整体的75.8%。随后是印度(9家)、英国(7家)、德国(4家)及韩国(3家)。 仔细分析前10名企业,第一位Uber(680亿美元,美国),第二位小米(460亿美元,中国),第三位滴滴出行(338亿美元,中国),第四位Airbnb(300亿美元,美国),第五位Palantir technology(200亿美元,美国),第六位陆金所(185亿美元,中国),第七位中国互联网+(180亿美元,中国),第八位Wework(169亿美元,美国),第九位Flipkart(160亿美元,印度),第十位SpaceX(120亿美元,美国)。


排名前十的企业中有美国5家、中国4家、印度1家。从行业来看,相比于纯粹的IT企业,他们属于融合商业模式的企业,其中共享经济、金融科技(金融IT)、电商等所占比重较大。

如果说除去拥有硅谷的美国,中国的飞速发展也很受瞩目。中国积极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所有人参与创业、革新的意思)。去年新进的41家独角兽初创企业中有12家就是中国企业。中国以大规模的市场为基础培养出了很多电商业的独角兽初创企业。


专业词汇说明:独角兽初创企业这是美国风险投资公司Cowboy ventures创业者Aileen Lee在2013年提出的,非上市公司也能凭借创新的商业模式在短时间内达成10亿美元以上的企业价值,这种罕见的现象被比喻为独角兽。【责任编辑/刘凯】

注:本文转载自科技之窗,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来源:科技之窗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中美瓜分全世界独角兽初创企业榜单,中国42家占据第二

精彩评论